標題:

有關於DV的影像擷取 型號是TRV-900的DV(10點)

發問:

大家好 小弟有個問題麻煩大家: 因為學校作業的關係,我們借了一台型號是TRV-900的DV。不過買了IEEE1394卡之後,發現連接卻沒有反應,而且試了2台電腦都是一樣的結果....我懷疑會不會是TRV-900型號太舊了所以讀不出來?如果真的是這樣,還有沒有其他方式能夠將影片輸入電腦呢? 我同學說他準備砸大錢去買影像擷取卡,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? 會不會連影像擷取卡都不行阿? 麻煩各位替小弟解答,感激不盡! 更新: 感謝你的回答! 但這些我都有做到了...包括開軟體(premiere)、接線、開VCR(總之就是播放的那一選項)都有做到,就是因為偵測不到所以才要麻煩大家的~謝謝! 更新 2: 回牧童哥:我有安裝1394卡,而且有偵測到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偵測不到DV...我的OS是XP的,用1394卡有比影像擷取卡好嗎?可是影像擷取卡比較貴耶?

最佳解答:

請問你有安裝 1394 卡的驅動程式嗎?你的作業系統是甚麼?用影像擷取卡並不是一個好的方式,原因是在 D/A A/D 的轉換過程中,造成影像畫質的損失,所以除非不得己,最後再考慮此方式吧1394 只是把你 DV Tape 上的影音資料傳輸到電腦,所以沒有失真的問題。若以影像擷取卡作業,DV 把影像透過 AV or S 端子輸出時,會做一次 D/A 的轉換,而影像擷取卡擷取影像時,則又做一次 A/D 的轉換。原本都是數位的資料,但透過擷取卡則必須先轉成類比,再還原成數位信號,所以當然會造成畫質的損失那看起來是你的 DV 的 1394 有問題了,需要送回原廠檢修一下。以前學生的時候買過一台錄放音隨身聽,聽 Tape 都沒問題,一直到一年多後想要錄音才發現錄音功能是壞的,而且已經過保固時間了。所以以後買東西我都會將所有功能先測試過,避免又發生一樣的問題

其他解答: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1394插入DV後 DV電源要打開 然後要撥到VCR的那一格 然後隨便開起一個擷取軟體 繪聲繪影~魅力四射~Adobe Premiere~錄錄燒ㄚ~~~ 都可以啦 軟體開開後系統就自動會偵測到了 有問題再問
arrow
arrow

    udd18ql4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